在實際使用cubo的兩個月來

累積了一些小小心得

可以給有興趣的爸比媽咪做做參考

當然因為這純屬我個人的感想

所以以下的內容超級白話

 

先說

原本就有興趣的爸比媽咪應該都會先上網爬文一番~

所以我就直接從這台攝影機的各項功能

對於我而言的實用程度來進行評分(1-5顆星星)

-->cubo的官網:https://tw.getcubo.com/

  • 超高清夜視

這一個功能真的是讓我驚豔

而且也會是我極力強推的主要原因之一

由於我家布丁小妞在滿九個月的時候

就被我們訓練獨立分房睡覺

但因為我們已經養成睡覺時

不開任何燈光

所以在還沒正式使用cubo時

我們進房間確認狀況

都必須要借助手機手電筒

才能確定寶寶的狀況

可是

就在正式使用cubo的第一天夜晚

我們就再也不需要偷偷摸摸進房間了

只需要打開app

就可以非常清楚地觀看到寶寶的現況

完全不需要擔心會打擾到她

附上真實畫面照一張~

P.S.將畫面放大後也可以看清楚寶寶的肚子是否有正常隆起,藉此判斷寶寶是否有在呼吸

Image-1560048147653-ANIMATION (1).gif

  • 即時拍照錄影

這個功能其實我大多都是和下面"18小時回顧影像"的功能一起並用,

在使用Cubo時,

我已經重返職場兩個月了,

由於我做的是餐飲服務業,

所以上班時間加上來回交通的時間將近11到12個小時,

因此往往是早上出門前或是晚上回家後,

和女兒相處不到半小時的時間,

甚至有時連相處時間都沒有,

只能看著老公傳的照片或影片,

來得知今天女兒的狀況,

可是,

在使用cubo後,

我可以在中間休息時間,

或是上下班的路途中間,

打開app,

看看我家小妞兒的現況,

也可以讓我在睡前利用回顧功能,

看看他今天一整天的影像,

有趣的、好笑的、可愛的,

我都可以拍照錄影,

留作紀念~

這讓我覺得,

就算我一整天沒有陪伴在身邊,

可是我也能參與到她的每一個重要時光~

這讓身為一個職場媽咪的我而言,

多了很多安慰~

  • 18小時回顧影像

如上述所言,就不重複啦~

  • 危險區域偵測

這個之所以打一顆星,

不是因為不實用,

而是因為我目前還沒有用到此功能,

(因為目前他只能待在我們眼睛範圍所及的區域)

所以暫時無法評分,

不過我想等他2-3歲後,

這個功能就會被我正式啟用~

到時候就可以來說說啦~

  • 口鼻覆蓋偵測

因為在使用cubo時,

我家布丁小妞已經在獨立睡覺了,

等於是我們不需要擔心,

他會因為翻不過身或是東西蓋住口鼻而無法呼吸,

所以此項功能我們只有在啟用後的當下做過測試,

之後就被我們關閉了,

所以這一顆星,

是因為我們家小妞兒的年紀不需要此項功能,

而非此功能不實用,

如果是尚在學翻身或是還沒完全獨立睡覺的寶寶,

我想此項功能是很好用的,

當然,

我必須要說,

有的時候,

cubo的偵測系統太過敏感,

也有可能會造成爸媽的困擾~

反而會覺得很煩喔~

  • 哭哭提醒

因為分房睡覺的關係,

所以此項功能可以提醒我們寶寶的狀況,

不過也因為寶寶已經一歲多了,

的時候在說話或是大叫時,

敏感的Cubo就會誤以為寶寶在哭喊,

然後發出警示,

然後我們就會傻眼~

所以現在的我們已經將敏感度調到最低,

降低傻眼的次數

  • 無紅光設計

這個功能我給三顆星的主要原因是,

最前頭我有提到,

我們習慣睡覺時房間是全部漆黑的,

所以無紅光的設計完全很可以,

不過因為我們家小妞每次關燈後,

很快就進入睡眠,

所以也不太用擔心他會看著cubo,

所以對於我們而言,

此項貼心設計,

我們的感受度比較不大~

  • 偵測室內溫濕度

我和神隊友都覺得此項功能對於我們而言真的還好,

因為睡覺時會定時開關的時間,

每天也會做一次房間的除溼,

所以此項功能我們真的就是看看而已。

  • 內建小夜燈

這個功能我到現在還沒有用過,

因為強大的夜視功能讓我根本不需要親自到房間探視

所以一顆星~是因為尚未使用到~

  • 搭配成長型支架

目前我們尚未使用到移動式支架,

但是我喜歡這樣有多樣變化的方式,

因為這才可以使用的長久壓~

最重要的是...

加量不加價

 

以上就是我冗長且超級不專業的心得文~

結論~

每一樣東西一定都會有優缺點~

我在打這篇文章的前兩天才更換了一台新機器,

(這邊也要大推cubo團隊的客服~親切快速有效率)

在等待的那兩天,

超級不習慣沒有cubo的日子,

可是這剛好也讓我深刻地體會到,

有些東西存在的價值,

不是用金錢衡量,

而是看對你本身而言的重要性~

 

真心推cubo

當然也希望未來cubo可以持續研發更多功能~

讓我們可以更物超所值~

 

 

 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好物 寶寶攝影機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五口吳家 的頭像
    五口吳家

    小孩+小鬼=布丁>Q妹>虎寶弟

    五口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